流动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 流动站 >> 正文

土木工程

日期:2019-06-25     浏览数:

一、流动站概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六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为依托,是1998年11月由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人发(1999)10号文件批准成立的78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之一。

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教学科研实力强的学术队伍。现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在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目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博士生导师30人,学院还聘请土木工程界28位著名专家、院士为我院兼职教授。

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成立以来,共招收博士后60人,其中企业联合招收博士后25人,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不断探索与实践,在培养和造就高层次人才、鼓励博士后多出成果、提高创新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培养造就了一支跨学科、复合型、战略型和创造型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近五年来,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03项、省部级重大和重点课题等88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90项、实用新型专利503项,发表论文2062篇,其中SCI、EI、ISTP检索收录论文718篇,参加制定国家规范、标准、规程7部,出版专著45部、教材41部,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30项。

主要研究方向:

1、钢结构

主要研究钢结构高级分析理论、服役钢桥的稳定与疲劳及普通钢结构抗震理论等。

2、重大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及其对策

主要研究环境与荷载共同作用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能退化规律和寿命预测、耐久性设计理论与方法等。

3.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及混合结构体系

主要研究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高层与超高层建筑混合结构体系及大型复杂工业建筑结构体系振动分析与治理等。

4、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

主要研究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基于性能的混凝土结构抗震分析与设计等。

5、新型节能建筑结构体系研究

主要研究新型建筑结构体系、结构减震及控制技术、古建筑抗震保护等。

6、工程结构健康监测与智能振动控制理论研究

主要研究高层建筑结构抗震与控制、工程结构健康诊断与处理、智能材料结构系统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等。

7、桥梁结构分析与抗震

主要研究现代城市桥梁结构体系和土木工程结构分析及抗震抗风等。

8、黄土地基基础理论及地基-基础-结构的共同作用

主要研究黄土力学与工程、基础工程设计理论、土与结构共同作用、边坡支护理论、地基与路基病害机理及处治对策等。

二、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及联系人一览表

三、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情况一览表

    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一览表.xls

 

 

 

上一篇:机械工程 下一篇:建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