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及博士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教师及博士后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延性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博士后招聘启事

日期:2020-12-04     浏览数:

一、学校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最早可追溯到始建于1895年的北洋大学,1956年全国高等院校院系调整时,由原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的土木、建筑、市政系(科)整建制合并而成,积淀了我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筑、市政类学科精华,是新中国西北地区第一所本科学制的建筑类高等学府,是我国著名的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现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院校、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教育部、陕西省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

学校是国务院首批获准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科研和教学单位,拥有原国家重点学科3个(结构工程、环境工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9个,博士后流动站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6个。

(网址:http://www.xauat.edu.cn/zh-cn/index.php

二、研究所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延性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从事高延性混凝土相关研究的单位之一。研究所从材料到构件,从构件到结构,从试验研究到工程应用,全面系统地开展了高延性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的基本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尤其在高延性混凝土加固砌体结构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并已广泛应用于实际工程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研究所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15人,在读硕士40人。

研究所依托土木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土木工程学院拥有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构中心)、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结构与抗震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条件良好。

近年来,学校通过“研究所+公司”的模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研究所联合西安五和土木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并推广土木工程新材料与新技术,产业规模逐年壮大,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与社会声誉。研究所科研经费充足、办公环境优美,具备独立的建筑材料实验室和大型结构与抗震实验研究中心。

三、合作导师

1.邓明科

邓明科,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圭峰青年学者,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高延性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纤维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村镇绿色建筑综合防灾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分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累计发表论文120余篇,在《土木工程学报》、《建筑结构学报》发表论文10余篇,在Engineering Structures、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研发的“高延性混凝土及其加固技术”获得国家专利80余项,被列为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并成功应用于国内30个省市、数千栋房屋的抗震加固改造,创造经济效益超过3亿元。主编陕西、甘肃、安徽、山西等省级工程建设地方标准21部(其中发布9部),出版教材和专著8部。获得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一等奖,指导研究生参加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3次获得陕西省金奖,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全国“建筑结构行业杰出青年”,荣获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2.李国新

李国新,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水泥基修补材料、高强高性能混凝土、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等研究,主持并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横向课题累计到款300余万元。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在土木工程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编出版教材4部,参编标准3部。

四、岗位及要求

科研博士后3-5人。

1.从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体系方面研究,具有土木工程、工程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背景,擅长有限元分析及二次开发的优先考虑。

2.品行端正、踏实肯干,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以及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已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成绩较为突出,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二区及以上,个别行业内权威期刊除外)论文不少于3篇。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五、岗位职责:

1.完成研究所安排的科研任务,独立申请和主持科研项目;

2.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3.协助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

4.组织和参与研究所的学术交流活动;

5.完成研究所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六、待遇及福利

1.博士后年收入40万元起步,其中包括学校薪资15-20万元,研究所根据科研贡献大小,提供相应的绩效补助25-40万元。

2.博士后在站期间产出的超出工作协议要求的成果,可享受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职教职工相同的业绩奖励。

3.博士后在站期间申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获得资助金额50%的配套资助(不超过30万元)。

4.博士后在站期间为研究所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方面做出的贡献,提供额外的科研奖励。

5.研究所为博士后职业能力提升提供指导,支持并指导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及人才计划。

6.研究所承担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全部研究经费,提供相应的办公场地和科研实验条件。

7.学校按规定为科研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为外籍博士后购买商业保险;提供博士后公寓或发放租房补贴;博士后子女享受学校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政策。

七、博士后出站及转聘

1.博士后在站期限一般为2~3年。

2.对于符合出站标准、业绩突出的博士后,可优先作为专职科研人员留校工作;或择优推荐聘任至学校准聘或长聘副教授及以上教师岗位。

八、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详细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简历、代表论文列表及其他相关支撑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张阳玺 邮箱:XAUAT_HDC@126.com

上一篇:孙博华院士招收力学博士后(流固耦合结构(管道)的抗震加固方向) 下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智能信息技术团队科研博士后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