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2-01     浏览数:

各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2年度)》,为使申报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金申报类型

(一)站前资助:特别资助(站前)。

(二)站中资助:面上资助(一等资助、二等资助和“地区专项支持计划”)和特别资助(站中)。“地区专项支持计划”与同批次面上资助一同组织,需单独申报。

(三)站后资助: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二、资助对象

(一)面上资助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时间不超过18个月。

(二)特别资助(站前)

2022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3月31日后出生);拟进站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2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新近进站的博士后应是2021年12月1日之后进站,且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1年1月1日(含)以后。

(三)特别资助(站中)

进站满4个月(2021年12月1日之前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四)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在站2年以上或出站5年以内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自然科学领域。

三、资助标准和人数

(一)面上资助

一等资助自然学科领域12万元、社会学科领域8万元,二等资助自然学科领域8万元、社会科学领域5万元,“地区专项支持计划”自然科学领域8万元、社会科学领域5万元。“地区专项支持计划”资助约300人。

(二)特别资助(站前)

资助标准18万元,资助约400人。

(三)特别资助(站中)

资助标准: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资助约800人。

(四)优秀学术出版专著

每部专著平均8万元。

四、评审标准

(一)面上资助:科研潜力和创新能力

(二)特别资助(站中):已取得的科研成果

(三)特别资助(站前):高水平导师、高水平平台、高水平候选人

五、时间安排

资助项目

网上申报开始

提交

截止时间

评审截止

公示

优秀学术专著

出版资助

1月1日

(网下提交)

5月31日

6月下旬

——

第71批

面上资助

2月1日

3月23日

5月下旬

6月中旬

4批特别资助(站前)

2月1日

3月23日

5月中旬

6月上旬

14批特别资助(站中)

2月1日

3月19日

5月中旬

6月上旬

72批

面上资助

7月1日

8月24日

10月下旬

11月中旬

申请人务必在提交截止时间之前完成在线提交或网下提交。

六、其他

(一)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根据资助形式的不同,以吸引优秀博士毕业生进站、以奖代补、科研启动经费或补充经费为资助宗旨。基金的申获情况是博士后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基金申报的宣传和组织工作,符合申报条件的在站博士后原则上必须申报。

(二)其他未尽事宜,可查阅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2年度)》.pdf   或致电82202083。

人事处

2021年12月1日

 

 

上一篇:关于发放2021年供热采暖补贴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9-2021聘期校聘科员各级岗位考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