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 流动站 >> 正文

冶金工程

日期:2019-12-13     浏览数:

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概况

我校是原冶金部重点院校,冶金工程学科是陕西省重点学科,具有一级学科硕、博士点,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冶金学科博士点。近年来学科教师共承担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0余项,承担省部级重点项目、企业横向项目百余项,取得成果90余项,获准国家发明专利100余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40余项省部级奖励。

冶金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19年获批,重点开展火法冶金过程优化与节能、多金属伴生矿高效利用、冶金污染物控制及资源化、非常规特种冶金及先进材料制备等方向的研究。陕西拥有丰富的省域冶金资源,黑色和有色冶金品种齐全、资源丰富,冶金企业和设计研发单位众多,为学科发展和博士后科研工作提供了必要条件。流动站依托冶金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黄金与资源重点实验室等8个国家和省部级实验室及工程中心开展科研工作。目前有博士生导师19人,师资队伍学缘、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实力强。

冶金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有专门的博士后管理人员和部门,有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能够为博士后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科研条件。

二、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及联系人一览表




三、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情况一览表

冶金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情况一览表.xlsx

下一篇:机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