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 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05-22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的“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班于5月22日正式开班。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对象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及部分专任教师,共7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将历时三个月,包括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课程学习涵盖“理想信念与思想引领”“政策法规与素养提升”“中华文化与师德养成”“专业成长与师德实践”“自我修养与职业幸福”“先进典型与榜样感召”等内容,参训学员需完成35学时的课程任务,开展交流研讨并撰写研修成果。

本期培训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思想铸魂引导教师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师德素养,恪守行为规范,坚守师德底线,坚定文化自信,提高育人本领,促进教师增强职业认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实现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追赶超越目标提供精神保障。

上一篇:西安建大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下一篇: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