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14     浏览数:

各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为使申报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金申报类型

(一)站前资助:特别资助(站前)。

(二)站中资助:面上资助(一等资助、二等资助和“地区专项支持计划”)和特别资助(站中)。“地区专项支持计划”与同批次面上资助一同组织,需单独申报。

(三)站后资助: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二、资助对象

(一)面上资助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时间不超过18个月。

(二)特别资助(站前)

2021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5年3月31日后出生);拟进站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1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新近进站的博士后应是2020年12月1日之后进站,且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0年1月1日(含)以后。

(三)特别资助(站中)

进站满4个月(2020年12月1日之前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四)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在站2年以上或出站5年以内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自然科学领域。

三、资助标准和人数

(一)面上资助

一等资助自然学科领域12万元、社会学科领域8万元,二等资助自然学科领域8万元、社会科学领域5万元,“地区专项支持计划”自然科学领域8万元、社会科学领域5万元。

一等和二等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地区专项支持计划”资助约300人。

(二)特别资助(站前)

资助标准18万元,资助约400人。

(三)特别资助(站中)

资助标准: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资助约800人。

(四)优秀学术出版专著

每部专著平均8万元。

四、评审标准

(一)面上资助:科研潜力和创新能力

(二)特别资助(站中):已取得的科研成果

(三)特别资助(站前):高水平导师、高水平平台、高水平候选人

五、时间安排

申请人务必在提交截止时间之前完成在线提交或网下提交。

六、其他

(一)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根据资助形式的不同,以吸引优秀博士毕业生进站、以奖代补、科研启动经费或补充经费为资助宗旨。基金的申获情况是博士后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基金申报的宣传和组织工作,符合申报条件的在站博士后原则上必须申报。

(二)其他未尽事宜,可查阅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pdf 或致电82202083,联系人:吴小莉、韩新悦。

人事处

2020年12月14日

上一篇:关于2020年年终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发放2020年供热采暖补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