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及博士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教师及博士后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诚邀海外青年学者依托申报2024国家优青项目(海外)

日期:2024-01-29     浏览数: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支持政策

依托我校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学校提供以下支持待遇:

1.岗位:事业编制,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2.科研费:200-600万元(含国家支持),特别优秀的可一事一议;

3.安家费及购房补贴:不低于200万元;

4.薪酬:不低于60万元/年,同时超额完成合同任务部分享受学校重要业绩奖励,上不封顶;

5.办公条件:提供20平方米办公用房及必要的实验场地;

6.子女入学:附属中小幼,全程优质基础教育,子女入学无忧;

7.人才服务:协助申领陕西省“三秦优才卡”,可享受出行、户籍、教育、医疗、住房、居留、海关、外事侨务、创新创业、旅游、银行、保险等多项绿色通道或人才便利服务。

特别说明:进入“海外优青”终审答辩环节未入选者,按学校引才政策,经评审后可聘为准聘教授、长聘副教授或准聘副教授,并纳入学校“优秀青年学者”支持计划。同时,学校协助申报陕西省引才计划项目,入选者可获得60万元免税生活资助经费(视同政府奖金)和不低于3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

四、申请材料

1.有意向依托我校申请者,可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学校招聘邮箱或与各学院联系人直接联系,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应聘学院-申报海外优青。

2.管理系统开通后,学校为申请优青(海外)的学者开通账号,申请人可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项目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4月8日

我们将为您提供从政策咨询、申报准备、签约入职到落实各项支持政策等一站式服务和全过程保障。您也可以联系相关学院了解详情,学院设有工作专班,配备专人协助您准备和完善申报材料。

五、联系我们

1.人才政策相关问题,可咨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联系人:池海龙

电 话:029-82202184

邮 箱:zhaopin@xauat.edu.cn

2.申报资格、申报流程、申报系统相关问题,可咨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

联系人:高音

电 话:029-82202227

邮 箱:kjcxmb@xauat.edu.cn

3.相关学院

学院单位

需求专业方向

联系人

建筑学院

建筑学及其相关专业、城乡规划及其相关专业、风景园林及其相关专业

029-82202943邹老师
029-82205947许老师

土木工程学院

桥梁与隧道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

029-82202947张老师
029-82207610张老师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市政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水、大气、土壤、环境健康、公共卫生、固废等方向)、生态修复、流域治理

029-82202729刘老师
029-82202520张老师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
学院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建筑智能与信息化(包括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等方向),可再生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热工及流体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

029-82203401叶老师
029-82203433何老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相变材料、气固两相流、工业固废资源化、硅酸盐工艺技术、陶瓷与耐火材料(高温陶瓷材料基础理论及新技术开发、新型耐火材料应用基础理论及新技术开发方向)、建筑材料(高强高性能混凝土、功能型混凝土、混凝土外加剂、新型建筑材料等建筑材料与结构工程一体化方向)、凝聚态物理、磁性材料、新能源材料(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制氢、催化、生物质能)、锂离子储能电池材料、纳米材料与技术、环境材料

029-82202600史老师
029-82205328杜老师

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城乡建设与房地产管理、工程法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智能决策、资源系统优化与管理等)
工商管理(技术经济与创新管理、战略与创新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工程财务与审计等)
经济学(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空间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贫困经济学、生态经济学等)
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城乡地理学、人口地理学、旅游地理学、健康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等)
交叉学科(人工智能等)

029-82202249王老师
029-82201563吴老师

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微机电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电气工程

15802909216张老师
029-82202535聂老师

冶金工程学院

冶金工程(钢铁冶金、有色冶金、冶金物化、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材料加工工程(材料成型、金属材料)

029-82202923姚老师
029-82202937刘老师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学科以及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等相关专业

029-82202537张老师
029-82205599李老师

艺术学院

环境艺术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戏剧影视学/电影学

029-82202584党老师
029-82205431王老师

理学院

数学、物理、力学、制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

029-82202739史老师
029-82205670刘老师

文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现当代文学、法理学、行政法、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戏剧影视文学

029-82202703裴老师
029-82202380刘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等

029-82202228谌老师
029-82205340刘老师

资源工程学院

矿业工程(矿山智能科学与工程、矿床开采科学与技术、矿山岩石力学与工程、矿物分离科学与工程、矿物材料与资源综合利用等)
安全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理论与方法、建筑安全工程、城市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金属矿山安全技术与工程)
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029-82203408万老师
029-82203408孙老师

公共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城乡规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29-82203303郭老师
029-82203303张老师

化学与化工学院

化学、化学工程及相关专业,方向不限

13571928275刘老师
029-82203378顾老师

体育学院

体育教学等相关学科

029-82205606郭老师
029-82201431王老师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

经济学(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农业经济、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等)
地理学(人文地理、经济地理等)
历史学(历史地理、文化遗产保护等)
社会学(经济社会学、人口学)
城乡规划学

029-82202540陈老师
029-82202640邹老师

交叉创新研究院

考古学、建筑学、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学
水利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学
生态学、地理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林业工程、林学

029-82202096陈老师
029-82202096王老师


上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4年人才招聘公告 下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教授科研团队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