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 招收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艳峰太阳能建筑与环境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日期:2020-05-22     浏览数:

一、课题组简介

1.学术带头人

刘艳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冶金教育杰出人物奖,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兼任ISES(International Solar Energy Society)委员,中国建筑学会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学会空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暖通空调》编委等。

2.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长期从事西部高原建筑环境与人体热舒适、可再生能源采暖空调技术、建筑热质传递与热湿环境调节、能源储存及综合能源系统优化等方向研究。课题组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3人,讲师和博士后5人。课题组学术骨干成员获得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等人才及荣誉称号。目前在读博士生17名,硕士生60余名。

3.科研项目及成果

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科研团队隶属我国建筑学科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入选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Applied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Solar Energy、Building and Environment、Energy and Building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论文近百篇,获得Building and Environment期刊年度最佳论文奖、国内外会议最佳论文奖6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发明38项。出版《太阳能采暖设计原理与技术》《分时分区热环境调节理论与应用》、《建筑热质传递理论与应用》等专著教材12部;编写《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西藏自治区绿色建筑设计标准》等国家、地方及行业标准规范15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科技奖励10余项。

4.科研条件

课题组依托“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西部绿色建筑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科研平台,是我国西部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重要的科研学术基地。拥有“太阳能建筑与环境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拥有太阳能光热光电综合利用平台、可再生能源采暖空调系统性能测试平台、建筑室内外环境参数测试分析平台、人体热舒适和生理调节测试平台、建筑热工与材料性能测试平台等专用实验系统平台,实验设备及科研条件处于国内前列。

二、岗位及要求

科研博士后或外籍博士后2-3人。

1.研究方向:

(1)太阳能供热采暖技术、新型储能原理与技术、多能互补能源系统;

(2)能源高效转化与管理、能源系统优化与控制。

(3)与本课题组研究相关的其他方向。

能将博士期间专业领域同课题组研究方向形成交叉、结合者优先。

2.品行端正、踏实肯干,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独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撰写英文学术论文的能力。

4.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其他重要创新型学术成绩。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三、岗位职责

1.能够高质量完成博士后课题科研任务,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

2.申请并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后科学基金等相关项目;

3.协助课题组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理论分析、实验测试、数值模拟等科研工作;

4.协助课题组组织学术会议、测试调研、平台建设等其他日常工作。

四、待遇及福利

1.博士后年收入20~25万元。其中包括学校津贴15~20万,课题组作业绩补助5~10万元。

2.在站期间产出的超出工作协议要求的成果,可享受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职教职工相同的业绩奖励。

3.在站期间申获国家自然科学资助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获得资助金额50%的配套资助(不超过30万元)。

4.课题组为博士后职业能力提升提供指导,支持并指导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及人才计划。

5.课题组承担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全部研究经费。

6.学校按规定为科研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为外籍博士后购买商业保险;提供博士后公寓或发放租房补贴;博士后子女享受学校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政策。

五、博士后出站及转聘

1. 博士后在站期限一般为2年。

2. 对于符合出站标准、业绩突出的博士后,可择优推荐聘任至学校准聘或长聘副教授及以上教师岗位。

相关链接:http://rsc.xauat.edu.cn/info/1257/1242.htm

六、应聘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申请材料包括:详细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简历、代表论文列表及其他相关支撑材料。

联系人:王登甲

邮箱:wangdengjia@xauat.edu.cn

(相关链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暂行办法:http://rsc.xauat.edu.cn/info/1253/1139.htm

上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安桂建筑与地下空间空气环境保障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下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陈荣环境废弃物能源与资源再生创新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