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五批特别资助的通知

日期:2012-03-02     浏览数:
各流动站并在站博士后: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规定》(中博基字[2008]1号)和《关于做好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五批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就做好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五批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流动站组织在站人员积极申报。
一、申报条件   
1.博士后进站须满8个月。
2.申报人应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遵守国家法律,身体健康。
3.申报人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大,有创新思维,在站期间的创新研究工作展现出良好前景。
4.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可以优先推荐:
①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
②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863”、“973”、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
③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
④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人才;
⑤设站单位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5.申报项目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新的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6.特别资助不受理涉密材料。
7.已经获得过特别资助、正在申报第51批面上资助的博士后不得申报。
二、申报程序
本批次特别资助工作将实行网上申报和审核。
1.博士后研究人员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简称“基金管理系统”)下载申报软件,填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报表》(简称《申报表》),在线提交后打印《申报表》并签字(纸质《申报表》中的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2.《申报表》中所列科研奖励、荣誉称号、重要学术成果等,需附一套纸质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科研学术类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或重要学术论文的期刊封面及论文首页等。证明材料不需网上传输。
3.各流动站需组织四名以上专家(包括合作导师)对申报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提出反馈意见,申报人针对反馈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人事处。
三、时间要求
1.4月1日—10日申报人登录“基金管理系统”,点击“资料下载”下载《申报表》模板,网下准备申报材料。
2.4月11日—25日申报人进行网上申报。
3.4月25日-5月7日设站单位对博士后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4.5月7 日前,申报人将纸质《申报表》1份报送至人事处教师科。
    人 事 处
2012年3月2日
上一篇:关于2011年初次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增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及更新原有专家信息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