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1-13     浏览数:

各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0年度)》,为使申报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金申报类型

(一)站前资助: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述两项不可同时申报)。

(二)站中资助:第67、68批面上资助,第13批特别资助,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新近进站人员)。

(三)站后资助: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二、资助对象

(一)第67、68批面上资助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时间不超过18个月。

(二)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

年龄不超过35岁(1984年1月1日后出生);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0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新近进站的博士后应是2019年4月15日至2020年5月15日(含)之间进站,且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9年1月1日(含)以后。

(三)第13批特别资助

进站满4个月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四)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0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新近进站的博士后应是2019年2月28日至2020年2月29日(含)之间进站,且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9年1月1日(含)以后。

(五)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在站两年以上或出站5年以内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自然科学领域。

三、资助经费

(一)第67、68批面上资助

科研经费:自然科学(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社会科学(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

(二)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

科研经费18万元

(三)第13批特别资助

科研经费: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四)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日常经费40万元,科研经费20万元,国际交流经费3万元。

(五)优秀学术出版专著

6万元

四、评审标准

(一)面上资助:科研潜力和创新能力

(二)特别资助(站中):已取得的科研成果

(三)特别资助(站前)/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高水平导师、高水平平台、高水平候选人

五、时间安排

申请人务必在提交学校截止时间之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行政楼402),逾期不再受理。

六、其他

(一)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根据资助形式的不同,以吸引优秀博士毕业生进站、以奖代补、科研启动经费或补充经费为资助宗旨。基金的申获情况是博士后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基金申报的宣传和组织工作,符合申报条件的在站博士后原则上必须申报。

(二)其他未尽事宜,可查阅《        2020年度博士后基金申报指南.pdf》,或致电82202083,联系人:吴小莉、韩新悦。

人事处

2020年1月14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