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首批“优秀青年学者”授予仪式暨青年教师论坛成立大会

日期:2018-05-09     浏览数:

5月8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首批“优秀青年学者”授予仪式暨青年教师论坛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副校长张健、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首批“优秀青年学者”、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校长王树声主持。

刘晓君校长宣读了《关于授予金鹏康等同志“优秀青年学者”的决定》并致辞。刘校长向入选“优秀青年学者”的老师表示祝贺,指出“优秀青年学者”培养计划和青年教师论坛是我校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深化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支持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为青年教师营造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和谐氛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苏书记和刘校长为“优秀青年学者”颁发了证书。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为民介绍了青年教师论坛筹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圭峰青年学者”金鹏康、云斯宁教授做了成才报告,他们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培养,他们用自身成长的经历激励青年教师们要坚持初心,不懈努力,勇攀高峰。两位老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教师代表的共鸣。他们都表示会珍惜荣誉,更加努力工作,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苏三庆同志代表学校作了重要讲话。苏书记分析了我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我校青年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对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人才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广纳贤才,抓紧落实学校引才目标;二是构建梯次培养体系,挖掘潜力,培育、造就各层次突出人才;三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建立起促进人才引进、人才成长的高效机制;四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固本强基,为广大教师、各类人才建立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对优秀青年学者提出了要求,要求优秀青年学者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动更多青年教师,为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副校长王树声在总结时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深入学习苏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爱护,用心服务,同心支持,为青年人才营造一流的成长环境。也希望优秀青年学者做一个有学术追求的人,一个为建大发展担当的人,一个能带动更多人一起为建大奋斗的人。

学校领导与首批“优秀青年学者”合影

上一篇:我校召开基础课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首批“优秀青年学者”座谈会